316 篇文章
  • “千年伦理 家国情怀”第四届孝文化节成功在浙江上虞举办

    2020年9月11日,一年一度的第四届中国·绍兴(上虞)孝文化节开幕式举行。此次孝文化节以“千年伦理 家国情怀”为主题,总结上虞“孝德文化之乡”命名十周年实践经验,全面擦亮“孝德文化之乡”名片,涵养孝德之风,厚植家国情怀。

    458 20-09-13
  • 中国妇女报:线上启动2020寻找新时代孝德典范

    首届寻找“新时代感动中华孝德典范”公益活动在道德中国网、中国慈孝网等平台同步启动。该活动由中国伦理学会、道德中国网、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委、上虞区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与孝德文化的重要指示,树立一批孝德典范,展现“中国孝德文化之乡”的担当与魅力,引领全社会崇尚孝德文化的新风尚。

    100 20-08-18
  • 新华网:浙江绍兴 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打造上虞孝德文化品牌

    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委统战部依托本地优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入挖掘民间信仰和民俗活动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171 20-08-18
  • 人民网:绍兴上虞 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打造孝德文化品牌

    弘扬爱国、奉献、孝德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现代城市品牌建设的现实需要。近年来,绍兴市委统战部结合“天时、地利、人和”多个要素,充分挖掘孝德文化内涵,切实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精心创设孝德活动载体,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逐步开拓统战实践创新局面。

    264 20-08-18
  • 王凯 王锐

    两个年近六旬的儿子,用板车拉着80多岁的母亲,历时500多天,走过3万7千公里,磨破了几十双鞋, 铸就了中国孝子的典范。

    379 20-07-03
  • 张杰

    “自己好,不算好;家乡好,才算好。”张杰先生用爱心行动诠释对家乡的深情和热爱,令他备感欣慰的是在社会人士捐资助学助公益蔚然成风,家乡上虞各项事业发展稳步向远。

    816 20-06-19
  • 张洪云

    这些年来,张洪云在孝亲敬老方面所作的善事原来越多,但在他看来,这一切只是一个开始。他的梦想是带领他的仁孝促进会将邛崃市固驿镇公义村打造成为“中华孝道第一村”。

    460 20-06-16
  • 李火根

    不是亲戚,也没有血缘关系。从15岁到65岁,从父亲到儿子,李火根父子接力照顾智障的“幼子”李古桂已经整整50年,演绎出一段至真至善的人间大爱。

    192 20-06-15
  • 巩晓辉

    提起前毛村孝道文化,离不开巩晓辉这个指路明灯。2015年,针对前毛村人心涣散的现象,巩晓辉给村书记建议,要“以孝治村”。

    1528 20-06-12
  • 张建霞

    13年前张建霞捐肝救公公,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孝老、敬老、爱亲、救亲的人间大爱。在她经营旅馆期间,不仅讲孝顺,而且重信义,多次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163 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