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云

 

张洪云,男,1963年生,四川邛崃人。全国首家当代孝道文化博物馆创建人之一,邛崃固驿仁孝文化促进会会长。

张洪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幼年家境贫寒迫使他早早便挑起了家中的担子,高中毕业之后,便外出打工挣钱,直到90年代初,趁着新一轮改革浪潮,张洪云将所有积蓄投入食品行业,挖到人生“第一桶金”,成立了洪云食品加工厂,随着事业的发展,他成为大邑金正肉联厂厂长。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产生了创建一个以宣扬和推进仁孝文化为核心的组织想法。2013年1月,经过多方努力,以邛崃市固驿镇公义村为主体的近百位热心爱心人士自发组建了“仁孝文化促进会”,促进会以“传承仁义孝道,促进社会和谐”为使命,张洪云众望所归被推举为会长。

仁孝文化促进会成立之后,张洪云便开始了人生新的事业——“专职”孝老敬亲,传承孝道。2013年,张洪云发起筹建了全国首家全国首家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该馆“坐落于”“川剧之乡”固驿镇公义村,是以“传承孝道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社会公益性服务项目。馆内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集中展现当代孝道典范、面向社会免费开发并与参观者进行互动和宣讲。“希望影响每一位参观者更多地去孝亲敬老、崇德向善、感恩社会”。

那年元旦,张洪云把镇上500多位老人请到仁孝广场,观看文艺表演,并贴心的为老人们准备了新年礼物;庐山地震爆发,张洪云发起邛崃市固驿仁孝文化促进会在第一时间组织捐款,为灾区孤寡老人和受灾老人送去温暖;之后,他又组织仁孝协会促进会出资三万多元募栽仁孝林打造河边老人散步绿道,便于当地老人休闲娱乐;2015年,张洪云捐资十万元,组织邀请并陪同235位老人游小平、朱德故里……

这些年来,张洪云在孝亲敬老方面所作的善事原来越多,但在他看来,这一切只是一个开始。他的梦想是带领他的仁孝促进会将邛崃市固驿镇公义村打造成为“中华孝道第一村”,在这里,子女们以孝敬父母为荣,老人们时刻都能感受到关心和关爱。“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张洪云说,“那时的我们需要什么,今天的我们就应该奉献什么。”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孝德典范    30名候选人    张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