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德

  • 中国伦理学会“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山西闻喜

    2019年10月25日,“新时代、家国情”2019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山西闻喜家风家教文化节闭幕式在闻喜县人民会堂举行。1000多人的人民会堂里座无虚席,共同见证今年这场家风家教文化盛宴的圆满收官。

    196 2020-03-13
  • 韩庆祥:善于用思想的力量治国理政

    思想的力量强大而重要。有好的思想才有好的思路,有好的思路才有发展的宽广大路。读懂《习近平 谈 治 国 理政》,就要读懂其思想精髓,各级领导干部尤其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思想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不断增强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中国梦的本领。近日,就相关问题,本报记者专访了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

    244 2020-03-03
  • 王小锡:道德力与社会进步

    道德是什么?道德是指人立身处世或集体生存发展的价值取向及其行为规范、自觉行动。因此,道德是社会各种力量不可缺少的要素,离开了道德要素,任何一种力量将会存在缺陷,甚至会出现“短板效应”。人力方面离开道德,即使肌肉发达、文化层次高、劳动技能好,依旧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物力方面忽视道德,产品的材质和科技含量等就不合格;财力方面缺少道德,便容易滋生腐败。

    404 2020-03-03
  • 中国伦理学会“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关公故里”宣讲“关公精神”

    2019年9月22日晚,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的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中国伦理学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的“《千年罡风》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之关公精神篇”成功举办。

    115 2019-12-20
  • 中国伦理学会“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宁波慈溪

    2019年10月19日,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伦理学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华慈孝节在宁波江北慈城隆重开幕!

    155 2019-12-20
  • 经济日报曾金华:严防地方债管理中的“道德风险”

    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列在首位,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其中重要内容。遏制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预算法,加强监督问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205 2019-11-18
  • 丽江古城区寨后社区干部:以“五村”措施推进文明社区创建

    近年来,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寨后社区采取"五村"措施即以党建领村、民主管村、产业富村、文化活村、依法治村的科学发展思路,推进文明社区工作的深入开展。

    267 2019-11-18
  • 五四奖章获得者徐本禹谈“当代青年价值观”

    我是做志愿者出身的,把志愿精神融入到做好本职工作当中来,工作之余把志愿服务当成最好的休息方式。我也把这样一句话送给网友们,希望大家也能够参与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去,我相信这样就能够收获更多的快乐。

    456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