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芒市启动“共建清廉芒市”家风教育活动

-6.5云南省芒市.webp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日前,芒市纪委监委、芒市委宣传部联合启动“树家训、立家规、传家风、重家教,共建清廉芒市”家风教育活动。

芒市按照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州纪委监委、州委宣传部的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教育活动时间为:5月底至9月底,为期四个月。通过开展一次肃流毒警示教育、一次学家规家训活动、拍摄一部好家风微视频、进行一次廉政家访“四个一”系列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家风教育活动,推动领导干部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据悉,为切实加强对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芒市成立了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组成的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警示教育组、好家风视频组、廉政家访组、宣传组,制定活动时间表“挂图作战”。

 

-6.5云南省芒市.webp-1

 

领导小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案为戒,结合党委(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彻底肃清秦光荣流毒造成的“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逐步形成对腐败的戒惧,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要利用主题党日、党员集中学习、支部活动或道德讲堂等形式积极开展家规家训家风建设主题研讨,广泛征集整理优秀家规家训,通过立家规、亮家训、树家风,传承廉洁基因;要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全面了解领导干部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深入挖掘芒市历代先贤、各少数民族、革命先辈、先进模范家风家教故事,统筹安排、认真策划拍摄典型微视频作品,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注重实效、加强宣传,形成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的长效机制,使教育活动融入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芒市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将围绕主题开展好系列活动,压实责任,总结好做法、好经验,让好家风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助力党风政风建设。”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卫东表示。

网站首页_2023    资讯    最新资讯    云南芒市启动“共建清廉芒市”家风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