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瑞

 

  郭文瑞,女,汉族,1995年出生,共青团员,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青要山镇小寨岭村居民。

  郭文瑞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家庭,全家三口人,她从小被抱养,爸爸是个残疾人,一直未娶,瘫痪在床20多年,奶奶把她抚养长大,奶奶80多岁,长期患心脏病等重病,一年要住好几次医院,家里的重担都落在了这个“95后”女孩肩上。面对奶奶、爸爸无助的眼神,面对自己的家庭现实,一个对未来充满无限向往的15岁女孩儿却恋恋不舍地选择了退学,扛起了家庭的重担。为了脱贫致富,她开设了小卖部,尝试着养猪。从刚开始的5头到10多头,最多时存栏高达350头。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晚上10点后才休息,由于长期的劳动磨炼,年纪轻轻的她,手上已布满了老茧。原本盼望着年关能卖个好价钱,不曾想进入腊月,猪像中了魔一样,短短几天,114头猪相继病倒死去,郭文瑞悲恸欲绝,但她依然坚强,擦干眼泪,换上工装,清理圈舍,防疫消杀,开始了又一次的艰辛创业,两年时间,她养的猪存栏近400头,养牛18头。她不但还清了家里欠下的23万元外债,还略有节余,家中房屋也翻修一新。她还指导带动了6户贫困家庭一起搞生态养殖,免费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得到乡亲们的称赞。

 

去 投 票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第5届十大慈孝故事    30名候选人    郭文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