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青年信仰论》作者:熊英


  《当代青年信仰论》一书系湖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哲学博士熊英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当代青年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研究”(项目批准号:11BKS066)的最终研究成果。
 
  本书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论与辩证法的基本方法论指导,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价值哲学、文化哲学、心理学等相关原理和研究成果进行整合,深入探讨信仰-信仰危机-信仰更新的客观规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青年信仰问题为主线,考察当代青年信仰现状——马克思主义信仰价值失落危机,指出“信什么”的观念偏误、对“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信仰价值缺乏认同是信仰危机产生的认识根源。联系历史与现实,探讨青年信仰发展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价值旨归,强调科学信仰教育要突出意义关怀、主体间性发展及主体的自我建构。
 
  本书涉及多个学科、研究方法综合、调研深入全面,是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一部力作,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2019年8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网站首页_2023    伦理学会会员频道    新著推介    《当代青年信仰论》作者: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