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浙东唐诗之路” 上虞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再起航

  2020年1月5日,“浙东唐诗路 诗画曹娥江”上虞旅游2020绍兴专场推介会活动在浙江绍兴举行。

  上虞是“浙东唐诗之路”的节点之一,千百年来形成了孝德文化、梁祝文化、瓷源文化等具有上虞特色的文化。为推动上虞文旅融合发展,2018年以来,上虞以全流域、全时空、全要素推进全域旅游,提出“一体两翼三大走廊”上虞休闲旅游发展思路。

  在打造“浙东唐诗之路”上,近年来,上虞对孝德文化小镇、瓷源文化小镇、e游小镇和海上花田小镇等文旅特色小镇进行了系列建设和提质升级,并通过举办唐诗之路发祥地主题晚会、孝女曹娥祭祀、舜帝祭祀等活动,培育以孝女曹娥和虞舜IP形象为主题的文创产业。

  当日,上虞旅游部门还对上虞山货节、上虞风情街夜市等进行了介绍。比如上虞每周五晚在中华孝德园景区内外举办“风情街夜市”活动,夜市在风情街原有的乡镇特色馆、农小二联盟馆、大通电商馆等16个场馆基础上,又设置了非遗传承、风味小吃、文创市集等6个特色展区,并融入文化创意、文艺展演、露天电影、现场快闪等活动。

  此外,“浙东唐诗路 诗画曹娥江”上虞旅游融入长三角一体化2020年推广活动也在推介会上正式启动。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孝德典范    活动资讯    依托“浙东唐诗之路” 上虞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再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