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秀敏

裴秀敏

 

裴秀敏,1964年2月出生,浙江嘉兴人。华侨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

裴秀敏于2000年辞去公职,先后创办了八家幼儿园,两家早教、胎教机构。

身为公司董事长的她,自幼沐浴了家族文化的滋养,深知好家风的建设和传承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为此在教育管理中,身体力行,致力于将裴氏家族文化的实践和研究,先后主持编写了《裴氏先贤传》、《裴氏文萃》、《裴氏诗钞》等书,对于当前教育中缺失的家庭家规和家风教育,她根据小学以下孩子接受教育的特点,提出了以动漫的方式将裴氏家族优秀人物代表的事迹改编低龄化、动画化,便于孩子们接受和模仿践行,她主持编写了《裴氏宰相之道》故事,并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和资源将动画搬上荧幕。

作为裴氏家族的后裔,裴秀敏自幼深受裴氏家规、家训的影响和熏陶。她对于裴氏家族的文化以及59位宰相、59位大将军的丰功伟绩耳熟能详,对于裴氏家族倡导的为人处世准则耳濡目染,对于裴氏家族的家训学习模仿、生活践行,裴秀敏除了创办教育文化机构,更是教育部家庭教育指导师、清华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中德学前教育高级顾问。身兼数职的她积极为裴氏家族做贡献,以弘扬裴氏教育、创新裴氏教育理念、传承裴氏优秀家族文化为己任,还创办和担任了浙江裴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裴氏德才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裴氏教育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董事长。2013年她被国务院侨办授予“中华文化传播优秀教师”,她还荣获了“全国优秀民办幼儿园园长”、“浙江省十佳知名幼儿园园长”等荣誉称号。

2019年10月,裴秀敏被评为“首届寻找新时代裴氏后裔家风家教传承典范”。

网站首页_2023    典范    典范发布    2019裴氏后裔    裴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