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新生

裴新生

 

裴新生,1948年出生,先后担任南昌市技术代训学校副校长、九江市浔阳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现任江西省谱碟研究会裴氏文史委员会理事长,《中华裴氏宗谱》编委会主任。
  他坚持十几年如一日统修裴氏宗谱,他视力不好,患有严重的眼底出血,黄斑变性眼疾,平时必须要用高倍的放大镜,才能看清资料。为了统修好《中华裴氏宗谱》,他带病拜访了一大批知名历史专家、学者和宗亲,聘请了全国史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历史系李学勤教授担任本谱总顾问。他走遍了全国20余个省市、100多个县市和北京、上海等各个大图书馆,进行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
  修谱是一件复杂,工作量又及其庞大的事情,十几年来,裴新生就是凭着这种对裴氏文化的执着,成功使宗谱将裴氏渊源始祖及繁衍各地的五百多支世系、数千位裴氏人士,二千多年传承下来的历史文化,进行了很好的疏理,最终编成了五大册、五千多页、800多万字的《中华裴氏宗谱》,2017年,该丛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

《中华裴氏宗谱》的编写出版对研究和整理裴氏家风家训,弘扬裴氏家风家教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9年10月,裴新生被评为“首届寻找新时代裴氏后裔家风家教传承典范”。

网站首页_2023    典范    典范发布    2019裴氏后裔    裴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