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广发

裴广发

 

裴广发,1945年生于辽宁省葫芦岛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待遇。先后任燕山大学党委书记,深圳中机实业开发中心总经理、党委书记,深圳中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
  裴广发以六句话概括裴氏家风,即:推诚为先,强学为本,重教守训,德业并举,廉洁自律,自强不息。在裴氏古训的影响下,他的家庭具有着爱的氛围、高的素质、俭的传统、学的习惯的特点。夫妻之间、父子之间、婆媳之间的关系十分融洽。在这个家庭中,全都是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家庭人员结构决定了他们的行为模式,读书、学习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做事注重民主协商、以理服人。裴氏家族的祖训指出:“勤俭为持家之基。”由于每个人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勤俭持家成为这个家庭的传统。但他们对别人、对社会却出手大方。在汶川大地震中,除了参加捐款外,裴广发一次性缴纳党费一万元。
  裴广发热爱裴氏文化,重视裴氏文化的研究和裴氏家谱的编纂工作,2006年应邀担任了统修《中华裴氏宗谱》编委会名誉主任,对《中华裴氏宗谱》编纂大纲的审定,谱稿的修改都做出了贡献。

 2019年10月,裴广发被评为“首届寻找新时代裴氏后裔家风家教传承典范”。

网站首页_2023    典范    典范发布    2019裴氏后裔    裴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