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众望

校对用图-庞众望

 

庞众望,男,1999年2月生,河北省吴桥县沟店铺乡庞庄村人,清华大学在读学生。

他自幼捡废品帮家里还债、照顾患病父母; 他自强自立,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

庞众望成长在一个特殊家庭。妈妈因疾病自幼失去行走的能力,瘫痪在床,还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父亲患有精神分裂。家庭的贫困使他过早地品味到了生活的艰辛。他从小就学会料理家务、烧水、做饭、扶着妈妈解手、清洗便盆……七岁那年,庞众望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立即手术。妈妈求人推着轮椅一村一乡挨门挨户地去筹钱给孩子治病。病愈后,妈妈说看病的钱是借来的,一定要还给乡亲们。从此,庞众望每天一放学就跑出去捡废品。     2014年他考入了吴桥中学。在县城里住校。临行前他写了30封信交给姥爷,让他每天念一封信给妈妈,等信看完了,妈妈就能够看见他了。他把在学校的事情写下来,把测验的成绩订起来,比赛的奖状折起来,都带给妈妈。一个月两天的假期,他要回家安排妈妈的生活,要到农田里干农活,要去感谢村里的人们帮助照顾妈妈。2017年高考,庞众望以总分684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2019年10月,庞众望被评为第四届“寻找新时代感动中华十大慈孝故事(人物)”。

网站首页_2023    典范    典范发布    2019十大慈孝人物    庞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