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家风仍有重要现实意义

千年家风仍有重要现实意义
山西省运城市委书记 王宇燕


  运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浩荡的历史长河中孕育了一批文武俊秀,位于闻喜县裴柏村的裴氏家族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该家族之所以在历史上声名显赫、经久不衰,除了特定的历史因素外,主要与其祖训家规有关。裴氏家族检身正己、修身自省的良好家风,不仅在封建社会具有巨大的进步意义,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今天,仍然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运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从弘扬当代核心价值、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角度,不断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先后组织拍摄了《家训润无声,家戒醒后人》等专题片,深入开展了“家规家训在运城”等一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中央纪委的充分肯定。我们将以这次座谈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挖掘裴氏家风家训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用其中蕴含的道德准则、纪律规矩,灌溉党内政治文化、培厚政治生态土壤,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正社风、带民风。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裴氏后裔传承    家规家训_裴氏后裔传承    千年家风仍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