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代中国伦理学》作者:李建华

    近些年,在中国伦理学界,“再写中国伦理学”、“做伦理学”、“建构中国伦理学”、“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伦理学”等呼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环顾左右,确有不少文章出现,也有不少专题学术讨论会,但终未见“本子”,于是我们产生写一本“当代中国伦理学”的念头。

    248 2020-05-08
  • 《应用伦理学前沿问题研究》作者:甘绍平

    当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疫情让世界为之不甚恐慌,特别是给中国和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秩序带来了极大的麻烦。这一消极局面的出现,源自于人与动物之间关系的某种紧张。反思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科学和道德等问题,就是应用伦理学的任务,因为我们必须要讨论我们该如何对待其他存在物。

    135 2020-05-08
  • 《经济伦理:价值原则与实现机制》作者:龚天平

    本书分导言和第一、二、三、四篇,共十六章,31万3千字。第一篇深入探讨了经济伦理实现机制的前提性问题,即反思经济伦理的内涵,追问伦理和经济思想史上思想家们关于落实经济伦理的智慧;

    63 2020-01-07
  • 《历史的深处与新时代走向:道德榜样论》作者:孙泊

    南通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孙泊博士的新著《历史的深处与新时代走向:道德榜样论》,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理论著作入选教育部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第一批),全国共38部优秀成果入选。

    31 2019-12-05
  • 《中国食品安全道德治理研究》作者:王伟

    《中国食品安全道德治理研究》一书系南昌工程学院王伟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当代中国食品安全的道德治理研究”(项目批准号:14CZX051)的最终研究成果。2019年11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92 2019-12-02
  • 《当代青年信仰论》作者:熊英

    《当代青年信仰论》一书系湖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哲学博士熊英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当代青年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研究”(项目批准号:11BKS066)的最终研究成果。

    189 2019-10-09
  • 《仲裁员职业道德建设研究》作者:石先钰

    该著作有如下特点:首先,紧扣新时代主题。其次,研究内容较为全面。第三,力图开拓创新。第四,治学规范严谨。

    262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