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线上启动2020寻找新时代孝德典范

日前,首届寻找“新时代感动中华孝德典范”公益活动在道德中国网、中国慈孝网等平台同步启动。该活动由中国伦理学会、道德中国网、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委、上虞区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与孝德文化的重要指示,树立一批孝德典范,展现“中国孝德文化之乡”的担当与魅力,引领全社会崇尚孝德文化的新风尚。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孝德典范事迹。征集活动截止6月14日24时,组委会将依据寻找标准从所提交的事迹中推选出30个候选典范故事,并在道德中国网、中国慈孝网的活动专题页面进行网上公开投票。经专家和网民投票加权排名,前10位将获选“首届新时代感动中华孝德典范”,并在今年7月举行的“2020中国·绍兴(上虞)第四届孝文化节开幕式上正式发布。届时还将举行《千年伦理 家国情怀——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之孝德文化篇》、上虞“中国孝德文化之乡”命名十周年纪念活动、上虞孝文化建设成果实证研究报告发布仪式等文化活动。(史玉根)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0年6月15日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孝德典范    活动资讯    中国妇女报:线上启动2020寻找新时代孝德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