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云

 

  叶石云,男,199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省云和县崇头镇梅竹村人。
  2009年的秋天对叶石云来说,是一生的伤心之秋。患红斑狼疮多年的母亲和隐瞒肝癌病情的父亲,在49天内相继去世。那一年,叶石云11岁。命运夺去了他的双亲,只留下81岁的爷爷与其相依为命。2017年,爷爷也离开了他。
  为偿还父母因治病而欠下的3万元债务,叶石云连续6年坚持利用周末和假期等时间捡废品、干零活,省吃俭用,替父亲还清所有债务。
  叶石云拼命挣钱和省钱,有人好心善意地说,“你还小,这债可以先不用还。”甚至有人告诉他,父债子还无法律依据,未继承父亲的遗产,没必要替父还债。可叶石云仍觉得,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父债子还天经地义。何况,当年这些人都在父亲最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
  学校学习期间叶石云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岗位,先后做过餐厅服务员、发传单、家教等多项校外兼职,赚取生活费与学费。
  叶石云经常说,他要将志愿服务作为毕生的事业。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创建、马拉松志愿服务……只要有志愿服务,叶石云都积极参与。“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社会上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我无以为报。现在,我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叶石云荣登2016年2月中国好人榜、荣获2017年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忠义典范    30名候选人    叶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