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赴闻喜县考察

 

  2017年9月27日,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一行赴闻喜县考察认证“中国家风家教文化之乡”工作。专家组由学会副秘书长王海滨、副会长卫建国、黑龙江学会会长宋志臣、山西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薛勇民和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系主任、教授李建德等人组成。

 

  近年来,闻喜县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尤其是裴氏文化为基础,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现实要求出发,积极创建“中国家风家教文化之乡”,将裴氏精神渗透到社会的各方面,并在全县开展了“学宰相家训,用文化兴家”的主题活动和中国家风家教主题文化系列活动。

 

1、走进闻喜老干部局

 

 

 

 


家风家教进机关

 

  专家组一行走进闻喜县老干部局参观了“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活动成果;走进西街实验小学和礼元初中,体验家风家教进学校的浓厚氛围据介绍;走进南城社区参观文化小广场及家风示范楼;走进礼元镇裴柏村,深入裴晋公祠,了解裴氏文化中的家规、家训等丰富内涵。

 

  闻喜县老干部局编印出版了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的家风系列丛书、定期开展书画展览、歌舞表演等活动,大力弘扬“树新风,正家风,促党风,带民风”精神;西街实验小学、礼元初中以楹联经典为特色,举办诗联经典诵读活动、编印相关书籍,开辟了“中华好家风”走廊,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教育氛围;南城社区居民楼里贴着自己写的家训、开展的“说家风,话家训”活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裴柏中华宰相村以挖掘传承裴式精神为着力点,以良好家风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为根本,规划建设了中华家教园。

 

2、走进西街实验小学

 

家风家教进学校

 

3、走进南城社区

 

 


家风家教进社区

 

4、走进礼元镇裴柏村裴晋公祠

 

 


家风家教进景区

 

5、走进侯村乡寺底村

 


家风家教与楹联文化融合示范点

 

6、走进东镇上镇村

 

 

 

家风家教与非遗文化融合示范点 

 

7、走进礼元初中

 


裴式文化进学校

 

汇报会

 

“中国家风家教文化之乡”汇报会

 

考察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参加了闻喜县创建“中国家风家教文化之乡”汇报会。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文化之乡展示    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赴闻喜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