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玮

226吕玮

 

吕玮,女,1968年生,河南省南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的一名普通执法员。

她坚持奉养病重双亲,无微不至照顾患癌婆母,同时加入志愿服务团队,热心公益。38年来,她用实际行动塑造了孝老爱亲的典范,也打牢了她人生的基础。

吕玮自小命途多舛,2岁时,她的母亲患上了青光眼,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14岁时,父亲在生产队干活时被大树砸伤,经多方救治,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却从此生活不能自理;吕玮家里还有两个幼小的弟弟。在艰难的现实面前,她毅然承担起了奉养双亲/照顾幼弟的重任,这一坚持就是30多年……

30多年来,吕玮化身为父母的“小保姆”,化身为弟弟的“大保姆”,用爱温暖着家人的心灵。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她的父亲——一个被医生判活不了几年的残疾人,又整整活了23年。她的大弟婚后需要做生意,吕玮便把她打零工攒下的全部积蓄拿给了弟弟。

吕玮不仅把爱带给了自己的家人,也把爱带给了婆婆一家人。吕玮结婚后,每到过年都会前往婆婆家团聚,为婆婆家置办年货。2009年的一天,她的婆婆不小心摔倒了,经诊断为股骨头骨折。吕玮听说后,立即请了公假回家照顾婆婆。她每天都给婆婆做饭、洗脚,早晚为其按摩2小时以上,就这样持续了一个月。

2012年,吕玮的婆婆患上了直肠癌,老人家特别害怕。吕玮贴心地给婆婆普及医学知识,安慰老人家。在稳定了婆婆的情绪后,她带着婆婆进行了20个月的放疗、化疗。治疗过程中,吕玮每天都会骑着电动车给住院的婆婆送饭,风雨无阻。街坊邻居们把她的孝行看在眼里,纷纷夸赞她:“真是个热心肠的好闺女!”

吕玮在照顾好自家老人的同时,也对其他人伸出援助之手。在她的老家,有一位双目失明的老奶奶,无依无靠,女儿还有智力残疾。吕玮经常会登门拜访,为老奶奶收拾房间、打扫卫生,还定期给她一些生活资助。她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11年5月,她成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后来还在“河南省红十字会志愿捐献遗体接受中心”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在备忘录上,她写道:“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要做一天好事。”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孝德典范    30名候选人    吕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