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国光

201董国光

 

董国光,1973年生,中共党员,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上浦渔家渡村人,“点亮一盏灯”网络爱心活动的发起人和实践者

成立爱心团队10年以来,董国光用他的爱心与耐心,助残扶弱,为身边越来越多的人点亮希望之灯。

2009年12月,董国光与朋友去看望燕河村的一位叫王松堂的老人,老人家中没有一盏灯,漆黑的夜只能依靠一点烛光。于是董国光为老人接上了电灯和插座,从此老人晚上不用再点蜡烛。回来后,有感而发的董国光将这段经历写了一篇题为《点亮一盏灯》的文章发表在当地网络论坛上。意外的是,文章感动了许多网友,大家纷纷跟帖表示要一起上山看望老人。一个月内,董国光先后带了4批网友上山探望老人,送去许多食品和生活用品。

这个事情让董国光看到了网络的力量。他发起了“点亮一盏灯”的网络爱心志愿活动,和网友共同成立了“点亮一盏灯”爱心团队。

2014年冬天,一位来自湖北的年轻小伙张文龙因为车祸,在上虞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昏迷了42天。而人生地不熟的父母,拿着数万元的医疗欠费单,只能守在门外以泪洗面。得知消息的董国光立即在团队群里呼吁募捐。很快,7000元善款火速送达医院。另外志愿者谢文龙也主动出借一万元,不设还款期限。不幸的是,张文龙最终还是走了。其父母在离开前又特地将这一万元还给了团队,让董国光唏嘘不已。

这是董国光及其团队所帮助对象的冰山一角。为结对学生过生日送新衣,为贫困女孩布置“闺房”,为孤寡老人修房,向残疾朋友送轮椅,为山区孩子圆新年梦,向民工子弟学校筹集教辅资料款,甚至还解救了被铁链锁了9年的孩子……团队的电话、董国光的手机,越来越成为24小时待命的求助热线。

迄今为止,“点亮一盏灯”团队共开展爱心活动450多次,受益家庭500多户,总资助金额达350多万元,其中与66位贫困学生结对,每月汇生活费近万元。“点亮一盏灯”活动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现在他的爱心团队已有400多名爱心网友。

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点燃一盏灯”活动形式变得更加丰富,支学、结对、助困、寻亲、治病救助、义卖、义演、宣讲等等,董国光正把这颗爱心种子不断培养长大。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孝德典范    30名候选人    董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