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青

185李耀青

 

李耀青,男,1976生,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前营村孝道活动中心创始人。

他卖掉房子,成立孝道活动中心,免费为周围村庄的老人提供“孝道大餐”和洗脚、理发、义诊等服务,在当地得到广泛好评;他自费修建孝道文化街,开设孝道课堂,大力弘扬传统美德。

2015年,李耀青在一次社区组织的关爱老年人的活动中受到触动,决定开办一个孝道活动中心。李耀青将自己在前营村闲置的服装加工厂厂房无偿提供出来,又卖掉市里一套房子,将30多万元用于孝道活动中心装修和采购用具。又花5万元建起一条500多米长的孝道文化一条街,街两侧的墙体画一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面是新二十四孝,余下的钱则留作以后的活动经费。

在几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朋友的帮助下,2016年3月26日,孝道活动中心正式落成。凡年满65周岁以上老人,每月农历初八、十八、二十八可免费享受三次孝道大餐,行动不便,不能到场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餐上门。同时还有义务理发、洗脚,义诊等服务。

孝道活动中心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0多期孝道活动,参加孝道活动的老人目前已延伸至周边30多个村子及石家庄市区,累计服务65岁以上的老人36000多人次,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上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目前,孝道活动中心被元氏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授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教育基地”,元氏县政府挂牌“封龙山文化传承孝道教育基地”。孝道活动中心和元氏县医院对接成立“孝道义诊服务站”,并和元氏县姬村学区(11个小学)、石家庄市鹿泉区永壁小学、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5所学校及河北省女子戒毒所等多家单位挂牌对接。

有人说卖房子做公益太傻,李耀青却觉得很有意义:“百善孝为先,中华孝文化不应该只是喊喊口号,要真正地身体力行,扎扎实实做到实处。把孝老敬老的美德传递下去,这钱就没有白花。”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孝德典范    30名候选人    李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