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走进村居

为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近年来,万盛经开区妇联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通过培育家风家教基地、寻找“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孝善儿女”、征集家规家训家风家教故事、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巡讲、“书香润万家”等活动,狠抓家庭建设,让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真正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稳定器”。区妇联将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移入村居、深入院坝,零距离倾听家的故事,让好家风深深扎根千万家庭、滋润千万心灵。

近日,区妇联主席王良湘一行来到金桥镇三台村与20余名妇女一起分享家风家训故事。引经据典向大家讲述了历史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

 

 

王主席说她们姐妹四人现在都有自己的事业,这与母亲的教育是分不开的,是母亲的善良、包容和感恩影响了她们。她用质朴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她母亲的生活点滴,她的母亲是一名善良的农家妇女,不分白天黑夜的为有需要的人治病,她的善良得到了人们的认可,是人们心中永远尊敬的“王二娘”。她的母亲是一名好客的农家妇女,自己省吃俭用,却对需要帮助的人很慷慨,是很多人心中的“慈母”。她的母亲是一名懂得感恩的农家妇女,对于有恩于他们家的人,时刻记在心里,临终前还不忘叮嘱子女以后要报恩,是人们心中的“孝女”。

王主席希望各位姐妹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主导”作用,当好妻子、母亲、女儿等角色,特别是要形成适宜的家规和良好的家风,让孩子看着母亲的背影,健康成长。

 

 

会后,姐妹们都表示王主席的分享很接地气,讲的故事生动真实、易解易懂,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下一步,区妇联将邀请我区领导干部、女企业家、好乡贤等分享她们的家风家训故事,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好家风好家训氛围。

 

(重庆晨报)

网站首页_2023    资讯    最新资讯    重庆万盛: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走进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