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横琴新区:“我爱我家”文明家风宣传月暨2020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正式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部署要求,在珠海市妇联和横琴新区党群工作部的指导下,横琴新区拟将每年5-8月定为文明家风主题宣传月,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家风、家教、家训等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5月21日下午,由横琴新区妇联、横琴新区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我爱我家”文明家风宣传月暨2020年度寻找“最美家庭”启动仪式在新华书店横琴书笙馆举办。

珠海市妇联副主席刘婷,横琴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洪典辉,横琴新区办公室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萧毅,横琴本地居民,在横琴工作生活的澳门居民以及各级巾帼文明岗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区妇联主席许凤梅主持。

 

     

 

活动现场,主办方公布文明家风宣传季活动方案,开展诗歌朗诵,并邀请2019年度珠海市最美家庭获奖代表分享家风建设经验。

 

▲“最美家庭”分享

“最美家庭”分享

 

此外还举行了“时光慢递·一封家书”的信箱赠送活动。5月25日起至7月底,主办方将在各社区、部分巾帼文明岗单位投放“时光信箱”,设置信件投递点,参与者可将写给家人的信放置在信箱内,由专人在每月底统一收件负责寄送。

 

 

 

据了解,2020年横琴新区将围绕“家·文化”“家·文明”“家·榜样”“家·平安”“家·健康”五大主题,以“家”文明为中心高起点定位,从做活家风家训入手,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形成邻里互助、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风尚。

 

 

未来,横琴新区妇联将围绕“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家风精神,面向全区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家庭”、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讲述“最美家庭”故事,让更多的家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珠海妇联)

 

网站首页_2023    资讯    最新资讯    珠海市横琴新区:“我爱我家”文明家风宣传月暨2020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