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贵生

104董贵生

 

董贵生,男,1963年生,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苏坡乡黄土村九组村民,退伍军人。他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时面对牺牲的27名战友承诺:替阵亡战友尽孝。

30余年来,董贵生照顾“父母们”的足迹遍及四川、云南、重庆等地,始终践行着自己当初的诺言。每逢节日,他都将“父母们”接到家中团聚,让他们感受到儿子对父母的孝心和家人团圆的亲情,为了赡养“父母们”,他一度曾耗尽了所有积蓄。

从2009开始,每年清明节,他还分批带“爸爸妈妈”们去中越边界的麻栗坡烈士陵园扫墓,完成老人们期望见到儿子的心愿。为了孝敬“父母们”,他还创办了“听涛园老兵俱乐部”,作为全国各地战友及其父母聚首交流的大本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30余年的坚守,董贵生替27位阵亡战友照顾双亲无怨无悔,用博大的爱心和坚实的臂膀,呵护着自己的“爸爸妈妈们”。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孝德典范    30名候选人    董贵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