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寻找“感动中华孝德典范”公益活动启动

活动介绍

一、活动背景

  孝德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人本为内核,以事亲行孝为特征, 强调良知与责任的伦理文化。中华民族传统孝德文化包括父慈子孝的责任理念;感恩戴德的人生信条;事亲行孝的为人之本;报效祖国的神圣孝道等内涵。孝德是个人道德修养的起点与根本。
  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与孝德文化的重要论述,树立一大批孝德典范,引领全社会树立孝德文化新风尚,中国伦理学会、道德中国网决定联合中共上虞区委、上虞区人民政府联合开展首届寻找“感动中华孝德典范”公益活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伦理学会、道德中国网、中共上虞区委、上虞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伦理学会慈孝文化委员会、道德中国网、中国慈孝网

 

三、寻找原则

  科学、公平、公正、公开。

 

四、寻找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孝德事迹特别感人、特别突出、示范性强。
  3、致力于长期弘扬和传承孝德文化。

 

 

五、寻找程序

  1、参与形式及时间安排:
  参与形式:推荐或自荐;
  时间安排:推荐、自荐截止日期:2020年6月20日
  2、材料要求:
  1)推荐、自荐均要求确保材料真实、准确,事迹材料不少于600字;
  2)登录道德中国网(www.ddzg.org ),填写“孝德典范”事迹征集表
  3)附件材料要求格式:word文件。
  3、候选典范故事产生办法:
  候选典范故事由寻找典范故事组委会进行审核,推选出30个符合寻找标准的候选故事。
  4、候选故事公示投票:
  候选典范故事将在道德中国网进行公示投票,在相关网站推广。最终寻找典范故事组委会专家投票占40%,网上投票占60%,两者相加的前十名即为此次“首届寻找感动中华孝德典范”的最终结果。

 

六、结果发布

  2020年7月中旬在绍兴市上虞区举行的“2020中国绍兴(上虞)第四届孝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届寻找感动中华孝德典范”发布仪式。公布寻找结果。 

 

七、联系方式

  电    话:010-57275293(活动办公室)

  联 系人:王可  王冰洁
  地    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路49号6号楼14层 
  邮    编:100144

网站首页_2023    资讯    头条    首届寻找“感动中华孝德典范”公益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