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时代感动中华十大慈孝故事(人物)

作为我国首个慈孝文化之乡及首个慈孝文化研究基地,从2009年至今,宁波市江北区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中华慈孝节”,“寻找最感人的十大慈孝故事(人物)”活动是慈孝节期间同时推出的活动之一。

“寻找最感人十大慈孝故事(人物)”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届,共推选出了40名慈孝人物。为了体现“新时代、新慈孝、新典范”的理念,2019年本活动更名为“寻找新时代感动中华十大慈孝故事(人物)”。活动影响到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及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在内的海外华人群体,参与人数超过1000万。

 

1

2019年10月19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孝节在宁波江北慈城隆重开幕!本届文化节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伦理学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

 

2

 

3

 

4

 

开幕式上,发布了第四届“寻找新时代感动中华十大慈孝故事(人物)”榜单。他们是:33 年坚持小孝治家、中孝制企、大孝爱国的李建新;退而不休回乡建设,倡导慈孝发展新农村的李豆罗;19 年为英雄守家,全心全意照顾公婆的杨素静;自幼捡废品照顾残缺一家,自立自强考入清华大学的庞众望;卖婚房为妈妈治病,用荣誉证书换来母亲笑容的张博研;34年做慈父,创造医学奇迹,让脑瘫儿子脑成为拳击冠军的汪宝柱;捐肾救妹显慈爱,行孝四老好儿媳袁冰;哥俩拉车载母517天37000里行孝道的王凯、王锐;“久病床前无孝子”,她用4000个日夜告诉我们“久病床前有孝媳”的董江珍;割皮救女,演绎父爱如山的李志锋

网站首页_2023    活动    活动一    寻找新时代感动中华十大慈孝故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