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11口人有8位党员 传承优良家风 永葆党员初心

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幸福社区,有这样一个凝心聚力的党员之家,他们用自己的言行之美,诠释着家庭之美、家风之美。老人魏家忠和老伴孙秀兰都是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家中祖孙三代4个小家庭里11口人中,有8位共产党员,另外3人也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工作勤恳踏实,积极入党

今年77岁的魏家忠,有着40多年的党龄;老伴孙秀兰跟他同龄,是一位有着44年党龄的退休社区书记。年轻时,两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是一样勤恳、踏实。

魏家忠曾在市车辆厂上班,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工作上遇到难事总是冲在前头。孙秀兰曾是社区书记,起初居住在海州区小马庄。当初小马庄拆迁,她及时了解居民思想动态,搭建沟通桥梁,化解矛盾,助推拆迁工作圆满完成。

退休后的这些年,夫妻俩依然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牢记心间,每逢周末,他们就主动到现在所在的幸福社区报到,不管是清理垃圾、捡烟头、铲除小广告还是排车,都积极参与其中。

 

言传身教,帮孩子们扣好“第一粒扣子”

每个幸福的家庭都有自己的家风和家训,良好的家风、严格的家教就像沃土滋养着子孙后代。魏家忠的家风家训可以概括为老实做人、与人为善、踏实做事、勤奋节俭。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夫妻俩是这样做的,也是这样要求我们的孩子们的。”夫妻俩一直坚持用言传身教帮子孙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在润物无声中为他们立起人生坐标。

两位老人育有3个女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二位始终坚持“身教重于言传”的教育方法,随着孩子们成家立业,家庭成员不断增多,退休的二位老人一直在社区做各种文明宣导的志愿者,从一而终地为家人作表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却始终初心未变。现在家中祖孙三代4个小家庭里,11口人中有8位是共产党员,另外3人也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中最小的外孙江乃全今年26岁,在基层工作,在外公外婆的影响下,从小就有一个“党员梦”,工作不久后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想像外公外婆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家庭“临时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

除了血缘亲情,党内关系更是让这个家庭多了一份特殊的精神纽带。每当节假日,孩子们回到家里,这个家就变成了一个“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就是魏家忠,他会让各个子女讲述近期遇到的有意义的事,大家一起分享,也会分析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探讨原因寻找对策,总是会严肃认真地给孩子们开一场“家庭党员组织生活会”。

“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对培育出人格健全的社会个体至关重要。”孙秀兰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每一个小家建设好了,祖国这个大家才能建设好、发展好,她很庆幸自己的几个孩子都能有一个好的小家庭,走上工作岗位的孙辈们也都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在这个党员家庭,似乎有一种蓬勃的力量引领着他们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姿态生活、成长。“我们是党员之家,党的号召一定要积极响应,任何时候都不能给党丢脸。”江乃全说,在外公外婆的带动和引领下,党员精神在他们这个大家庭正在一代一代地传承。

 

(连云港新闻网)

网站首页_2023    资讯    最新资讯    三代11口人有8位党员 传承优良家风 永葆党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