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展现优秀“家”文化 分享时代新家风

2020年5月20日,北京市朝阳区第九届家庭文化节落下帷幕,2020年的主题是“相伴心相近,朝阳最美家”。本次家庭文化节全部活动采取线上形式,朝阳区妇联运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抖音等网络平台,以视频征集、话题互动等形式,展现中国优秀传统“家”文化,广泛动员地区广大群众、家庭积极分享时代新家风。

 

笔墨传递“家”文化

 

家庭文化节期间,朝阳区妇联的工作人员走访了多户“最美家庭”,拍摄制作了家庭合唱版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并组织8组各具特色的最美家庭,拍摄专题特别节目。参与拍摄的8组家庭中,有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的赵金龙家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俞武松家庭;同心抗“疫”守护“大家”的张文、张立晓家庭;还有温馨有爱睦邻和善的刘晔、王雪英家庭……拍摄后运用线上平台播放,让大家一起聆听这些家庭温暖友爱、相携相伴、和睦互助的家庭故事。

 

《你笑起来真好看》

 

疫情让大家“宅家”的同时,也让很多家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内拥有了更多的多代共处、天伦共享的美好时光。朝阳区妇联在微博、抖音两大平台发起了“我家的隔代亲”线上征集活动,倡导网友们“共享全家欢”“留存幸福时间”,面向全社会征集网友家中的祖孙友爱互动的温馨视频。活动自上线以来,众多居民踊跃参与讨论,话题阅读量超过50万。

2020年,朝阳区妇联还将建立朝阳区“最美家庭联盟”,更好地挖掘最美家庭成员的品质,向大众传递最美家庭的品牌力量,带动全社会弘扬优良家风。

 

(来源:朝阳报)

网站首页_2023    资讯    最新资讯    北京市朝阳区:展现优秀“家”文化 分享时代新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