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特色小镇建设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孝德文化小镇项目建设正酣

“历史文化街区作为孝德文化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上虞城市发展的记忆,占地110亩。目前,保留建筑修复及美化提升工程正稳步推进,西侧街河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进入招投标阶段,5月份组织进场施工。”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历史文化街区(一期)总投资约5亿元,通过对曹娥老区历史保留建筑的修复改造,以及约45亩受让地块的商业开发,努力打造浙江省运河文化带修缮建设示范点,进一步激活传统文化、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微信图片_20200423083152.jpg

 

当前,曹娥江旅游度假区正着手构建“一体两翼、三大走廊”的休闲旅游业发展格局。孝德文化小镇作为“两翼”中的“一翼”,是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无疑给孝德文化小镇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规划中的孝德文化小镇地处曹娥老区运河街区两侧,东至曹娥江,南至朱山头村,西至春晖工业大道,北至萧甬铁路,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总投资达50亿元。小镇处于沪杭甬大动脉中心区域,与3条高速通道出口、杭甬高铁绍兴东站、萧甬铁路上虞站毗邻,杭甬运河穿境而过,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微信图片_20200423083148.jpg

 

除了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基础设施建设、地块出让等配套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我们将投资2.9亿元对8条道路进行建设改造。”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两条路目前正在抓紧路基换填和管道埋设等作业,预计今年11月完工。今年下半年,还将对渡江路和腾飞路延伸段进行施工改造。

 

微信图片_20200423083156.jpg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孝德文化小镇将打造“弘扬孝德文化的首善之区,彰显城南文旅魅力的宜居之城”。对曹娥庙周边进行保护性开发,引进文创产业,使其成为孝德文化小镇的启动区、先行区。整合孝德文化、运河文化、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等,将孝德文化小镇打造成绍兴文创大走廊东段的重要建设点,复兴中华民族文化具体而有力的展示点。

网站首页_2023    资讯    最新资讯    以特色小镇建设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孝德文化小镇项目建设正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