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成立于1996年5月。重新组建于1999年12月。研究中心下设伦理学理论研究所, 中西伦理比较研究所以及现实道德问题研究所。
  中心以伦理学基础理论研究为依托,以当代社会道德建设实践应用研究为重点,关注学术前沿热点问题,不断推出创新性研究成果。中心积极同应用部门开展合作研究,主动承揽应用部门的委托研究课题,面向政府及社会开展咨询服务,以课题调研、咨政报告等方式,为推动中国当代社会道德建设事业的进步做出了贡献。
  中心拟以重大课题研究为龙头,全面带动基地的研究工作。不断加强基础理论研究的力度,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关注社会发展凸显的理论热点,加强理论研究与指导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学术合作交流。重视加强资料、信息建设,重视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在未来三到五年间,中心将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为有一流科研水平和成果、学术交流广泛、资料信息丰厚、运行机制具有开放性、富有创新活力,在全国居于领先水平,在国际相关研究领域享有较高学术声誉的国家级研究基地。

网站首页_2023    伦理学会会员频道    团体会员    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