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

 

张强,男,1974年生,中共党员,河北省青县人,现住北辰区,天津豪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强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赚钱,卖过汽水,弹过棉花,当过装卸工,搞过废品收购,办过加油站,可惜都不如意。2003年,他开始经营钢材业务。就在生意刚刚有了起色的时候,母亲患了小脑萎缩,走路摇晃,糊涂起来着急、骂人,甚至有时连家门都不认识。病症一发作,母亲就只认张强,也只有张强有办法让她高高兴兴地听话。当时,张强的家境还不是太好,请不起人照顾。张强出外跑业务时就把母亲带上,这样可以随时照顾母亲。

此后的十年里,张强带着老娘谈生意,足迹遍及京津冀。晚上,他给母亲洗脚。早上,他同母亲一个时间起床。去公司,他带着母亲一同上班。外出,他开着车给母亲讲风景。生意场上、朋友聚会,母亲都成为其中一员,张强端茶、送水、擦嘴、喂饭,照顾母亲周到细致。

2006年,随着事业的拓展,张强到天津发展,并在天津买了房,把母亲接到天津。他不放心父亲,每天都和父亲通话。为了母亲,张强坚持不用司机,自己开车。每个双休日,没有极特殊的情况,天津至青县的高速公路上,张强的车都会像班车一样准时往返。周六早上拉上一家人从天津回青县看老爹,周日下午再返回天津。张强说:“老爹就恋青县,恋他的那老哥儿几个,老娘又离不开我,我的生意又离不开天津,这样两头跑,算周末旅游吧,挺好!”

张强的孝顺影响着他的孩子和周围的许多朋友,也成就了今天的张强。

 

去 投 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