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华

 

 

王爱华,男,汉族,1972年8月生,中共党员,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大武口洗煤厂储运车间工人。

12年前,王爱华抚养了一名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智残弃婴。为了这个孩子,他花去了所有积蓄,卖掉了自己的房子,放弃了生育亲子的机会,这份大爱感天动地。

2001年3月的一天,王爱华下班后到石嘴山市二医院探望住院朋友,当经过急诊楼道时突然听到几声小孩微弱的啼哭声,发现楼梯下一个用黄色羽绒服包裹着的婴儿在不断地哭,脖子旁边放着一个空奶瓶。闻声赶来的几个民工说:“这是一个被遗弃的孩子。”看着孩子可怜哭泣着,王爱华动了恻隐之心,抱着孩子回了家,和妻子商量后,决定收养这个孩子,并给孩子取名叫心怡。2003年,王爱华办了独生子女证,从此和这个弃婴成为“一家人”。心怡4岁的时候上了幼儿园,王爱华发现她跟别的孩子有点不太一样,总是记不住1至10这几个数,而且反应比别的孩子迟钝。2006年10月,王爱华和妻子带着孩子和全部存款来到北京,在北京儿童医院和解放军306医院给孩子做了全面检查。诊断结果是孩子弱智。王爱华花费了7.8万元钱,只换回的一张医院诊断书和两拉杆箱治疗药物。回到家后,好多人劝王爱华把弱智的孩子送到民政局,自己还可以再生育一个健康孩子,但王爱华还是坚持留下了孩子。

从此以后,除了日常必须开销外,王爱华把钱都攒下来用于小心怡治病,北京儿科科研所、上海儿科研究中心、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青岛儿童医院、北京国济中医院……他跑遍了全国各大著名儿童医院,心怡的病症却依然没有好转。10多年来,为给这个智残孩子治病求医,他先后花去医药费50多万元,并卖掉了自己的房子,放弃了生育亲子的机会,妻子也和他离了婚,但王爱华依然义无反顾地坚守着自己当初的选择。

如今,王爱华和女儿租住在单位的单身楼里,两张床,两个铺盖卷,一台旧电脑。王爱华说他仍然对治好女儿的病充满信心,只要能使女儿的病情有所缓解,再苦再累他都无怨无悔。12岁的心怡现就读于石嘴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二年级,王爱华说,他已经很知足了。

 

去 投 票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第5届十大慈孝故事    30名候选人    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