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建民

裴建民

 

裴建民,1976年出生,闻喜县礼元镇裴柏村人,中共党员,闻喜裴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1996年被县里聘为裴晋公祠的讲解员。
  说起讲解工作,裴建民总是充满了热情,自1996年以来他先后累计为国内外游客讲解200余万人次。还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纪委书记王岐山、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以及时任中国社科院院长路甬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等现场讲解。除了在现场讲解裴氏文化。裴建民还受邀到全国各地讲解裴氏文化1000余场。
  为了提升和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深入挖掘裴氏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裴建民阅读了大量有关历史方面的书籍,如《二十四史》《闻喜县志》《裴氏世谱》等 。十余年来,裴建民还先后参与和主编了《中华宰相村》《天下说裴》《裴氏碑志集》《古今论裴氏家族》等十余部作品,在《山西日报》《东方文化》发表了数篇绍裴氏家族的文章。
  裴建民不仅是裴氏文化的传播使者,还坚持带头践行裴氏家风、家训,引领全家和裴氏后裔弘扬和传承家风家训。
  2019年10月,裴建民被评为“首届寻找新时代裴氏后裔家风家教传承典范”。

网站首页_2023    典范    典范发布    2019裴氏后裔    裴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