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效生

裴效生

 

裴效生,1941年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宜兴市周铁镇沙塘港村人,苏宏厦集团成套装璜门窗厂厂长。

裴效生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自小受裴氏家训的影响,养成了勤劳善良的品质。连续15年为全村农户缴纳农田上交款,为村里修路三次累计捐款800余万元,坚持21年不间断向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尊老金、蛋糕、被子等。
  在他的带动下,当地企业家捐资公益事业蔚然成风……敬老爱老蔚然成风。前年,他的儿子裴杏明担任总经理,同时也接过了父亲乐施好善的接力棒,当年底就拿出18万元,对全村7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发给500元的慰问金。裴效生还十分关注人们的精神生活。他说,一些人在生活上是越来越富裕了,但是过得并不快乐,根源就在于他们过分追求物质享受,精神世界十分迷茫。为此,裴效生在村里组织成立了一个民间文化研究会,每年都要拿出数十万元,用于村民的精神文化建设。在他的支持下,村里建起了锣鼓队、龙灯队、龙舟队、舞狮队等一支支文化团队。很多村民告别了麻将台,登上了舞台,成为了文艺骨干。去年中秋节,在村里举办的民间文化艺术节上,400多名村民登台进行了演出,现场吸引了周边2万多名群众前来观看,在当地营造了一个追求文明、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裴效生奉献社会,不求回报,他用自己的默默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永不褪色的人生,抒写着自己明丽如霞的晚年。他的执著得到全社会的公认和敬重,也得到各级地方政府的肯定,多次被评为市镇明星厂长、经理、优秀共产党员、慈善之星等殊荣。2007年还荣获全国“孝亲敬老模范之星”称号。

 2019年10月,裴效生被评为“首届寻找新时代裴氏后裔家风家教传承典范”。

网站首页_2023    典范    典范发布    2019裴氏后裔    裴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