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忠富

裴忠富

 

裴忠富,1970年出生,汉族,成都天府新区宗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16岁时,他因家境贫寒,初中还没念完便辍学回家。为了致富,他将目光投向水果种植。三年时间,到处偷经学艺、查阅资料、精心管理,三亩枇杷收入两万多元,挖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他谨记裴氏家训教诲,致富不忘乡亲,一句“跟着宗富干,保证有钱赚”的承诺动员大家一起种植水果。30多年来,他信守承诺,讲奉献做表率,开展田间课堂,先后在四川、贵州、云南等60多个市、县推广果树种植面积约300万亩,同时进行栽培技术跟踪服务,成为果农心中的“农民教授”。由他带动的四川眉山市东坡区三苏乡陈沟村、德昌县六所乡陈所村等水果种植基地,年人均增收1.2万元以上;成都天府新区的水果种植户们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比比皆是……一批批地道的普通农民成功脱贫致富。  

2019年10月,裴忠富被评为“首届寻找新时代裴氏后裔家风家教传承典范”。

网站首页_2023    典范    典范发布    2019裴氏后裔    裴忠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