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安全道德治理研究》作者:王伟

 

  《中国食品安全道德治理研究》一书系南昌工程学院王伟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当代中国食品安全的道德治理研究”(项目批准号:14CZX051)的最终研究成果。2019年11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保障食品安全是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加强食品安全道德治理研究,为食品安全治理注入伦理元素,是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内容。本书以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为立足点,对我国食品安全道德状况进行历史的纵向审视,提出新时代食品安全道德治理的理念原则,为治理食品安全问题提供价值坐标和伦理方案,开辟了伦理学研究的新视域,增添了社会治理的新内容,提供了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新策略。

网站首页_2023    伦理学会会员频道    新著推介    《中国食品安全道德治理研究》作者: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