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富源:言传身教 传承最美家风

宋富源

 

【典范事迹】 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街道军民社区居民宋富源有一个11人的大家庭。全家注重家风家教的养成与传承,每名成员都把“知书达理、忠国爱家”“爱家庭、担责任、重亲情、互包容”的家风家训铭记心间
75岁的宋富源退休后自办了《家和报》,传承传统文化,加强家风家训教育。《家和报》已办70多期,他摘录古今中外文化典籍,编写文章,将全家人一起游历的经历、感人的瞬间记录下来,组织家庭成员讨论学习。家庭阅读,蔚然成风。宋富源和子女家里藏书丰富,家人都热爱阅读,其中《三牛风波》读后感获省亲子读书论文奖。全家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经常带着孩子一起到养老院、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和孤儿,向地震灾区捐款,资助皖南山区贫困学生上学。上小学的孙子到淮河渡口考察环境污染状况,并写出考察报告,提出环保建议。

 

宋富源2
 

良好的家风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家国情怀。儿媳杨卉连续三年获评优秀公务员称号,并荣立三等功;孙子宋麟阁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等称号。长辈言传身教,家人相互关爱,家庭风清气正。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中华家风家教典范    活动资讯_中华家风家教    宋富源:言传身教 传承最美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