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家国情”2018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闭幕式隆重举行

相约闻喜,感受家风。10月27日上午,“新时代 家国情”2018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闭幕式暨首届中华家风家教典范发布仪式在我县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风家教专家学者、我县干部群众齐聚一堂,一起聆听家风故事,致敬家教典范,共同擦亮中国家风家教文化之乡品牌。

 

闻喜

 

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秦广胜,省妇联家庭和儿童部部长周立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副市长陈竹琴,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出席闭幕式及发布仪式。

 

县长黄亚平主持闭幕式

县长黄亚平主持闭幕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汪尤介绍我县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汪尤介绍我县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把弘扬和培育良好家风家教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优发展环境、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营造了良好发展氛围。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中,我县始终坚持示范引领,通过精心组织寻找家风家教典范、把“家风家教文化”融入廉政文化建设中、评选家风家教模范等举措,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家风家教文化建设;通过不断创新文化活动载体,开设“家风故事”电视专栏,举办“妈妈的味道”家庭美食大赛和“传唱好家风”全民歌手大赛等活动,由表及里推进家风家教文化建设;通过不断拓宽渠道,把家风家教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相结合,互融互促推进家风家教文化建设,全县上下形成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

 

王志峰

 

王志峰在讲话中指出,我县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持续推进家风家教文化建设,进一步扬家风、正党风、带民风、树新风,做到家风家教工作与坚定文化自信相结合、与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提升河东文化影响力相结合,努力讲好裴氏家风故事,讲好河东历史故事,讲好当代运城故事;弘扬家风文化,要通过创建星级文明家庭户、评选优秀新乡贤、建设乡村文化礼堂,让群众广泛参与进来,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王海滨

 

王海滨、秦广胜在讲话中对“新时代 家国情”2018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及寻找新时代中华家风家教典范评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此次活动中,共收到各地推荐、自荐的家风家教故事813件,经组委会认真审核、网上投票和专家审定,最终确定了10个典范家庭为“首届寻找新时代中华家风家教典范”。王海滨、秦广胜希望我县要进一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着力在兼收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丰富活动载体和创建内涵、家教家风和党风政风民风相结合等方面下足功夫,为擦亮 “中国家风家教文化之乡”品牌、打造家风家教文化名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豆罗

 

中华家风家教典范发布仪式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讲话中拉开序幕,周长芝、于爱梅、李豆罗、杜雪娥等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风家教典范的优秀家风故事感人至深,其中两人二次受到总书记接见。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句句催人泪下的家训金言,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了传统文明家风的道德力量,引发强烈共鸣。歌曲《闻喜味道》、《家风》、情景剧《凝重的红手印》等节目,向现场观众传递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家风家教的文化魅力。

县上领导荆富功、逯光耀、王海生、韩小青、吴引群、张文豪、丁文玲、县工矿办主任樊辉生等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宣传委员、文化站站长、村党支部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学生代表,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优秀文化传承人、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闭幕式和发布仪式。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中华家风家教典范    活动资讯_中华家风家教    “新时代 家国情”2018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闭幕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