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盐湖区德孝文化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获赞

  2016年9月19日,第十二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报告厅举行,运城市盐湖区委书记王吉敏作为全国两个县(区、市)的代表之一、全省唯一一个县级代表,作了题为“树德政孝行榜扬核心价值观”的典型发言,受到众多与会者的好评。
  这次论坛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举办,以“用先进典型引领核心价值”为主题。论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山西等8个省(区、市)的9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近年来,运城市盐湖区委、区政府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连续开展了7年德孝文化实践活动。该区涌现出了道德模范、孝顺媳妇、美德少年等2000余名先进典型,德政单位、幸福村庄、和谐社区等500多个先进集体。同时,该区用徳孝文化、先进典型引领核心价值观产生了广泛影响,受到了中央领导、中宣部、山西省委和运城市委的关注。
  盐湖区委书记王吉敏在作典型发言时,从“选择哪些先进典型上榜、先进典型如何评选、如何有效发挥先进典型的力量”三个方面,交流了该区运用典型引领,倡导德政孝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做法、经验与体会。王吉敏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只有深植于优秀传统文化,才能够根深叶茂、长久不衰;公民道德建设,只有聚焦当下社会诚信缺失、道德失范等现实社会问题,才能在区域社会治理中彰显作用。”王吉敏表示,盐湖区委、区政府要把德孝文化实践活动进一步抓细、抓小、抓实,真正发挥其导扬风化、弘德扬善的社会治理功能,凝聚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道德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山西晚报》胡增春 杨明有)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文化之乡快讯    运城盐湖区德孝文化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获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