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焦点访谈》关注运城市盐湖区德孝文化建设

 “开始了,快看快看,咱们村孝顺老人的事情上《焦点访谈》了!”2016年9月9日晚,盐湖区雷家坡村村委会小会议室内,村民们齐聚一起,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自豪之情溢满了每个人的脸庞。
  当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以“尚德孝 润人心”为题,围绕近年来盐湖区大力弘扬德孝文化,把浓浓的德孝之风吹进了家庭、学校、企业、社区和机关,将民族的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的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并将其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持久和强大的正能量的主题,对该区的先进做法进行了专题报道。
  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接受央视《焦点访谈》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抓德孝文化,带来了我们整个区域形象的改变,许许多多的投资商到这儿,他觉得耳目一新,他觉得震撼,表示愿意和我们这样的人合作。我们实际走上了一种靠价值观招商的路子,靠大家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社会责任感,对人生观价值观的这种认同来凝聚人心。”
  主持人侯丰点评道:弘扬德孝文化,就是要将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的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充分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德孝文化,要靠宣扬更要靠实干;要积极引领,更要植根基层。道理讲清了,例子摆明了,效果看到了,风气形成了,它才能变成群众自己的要求和选择,才能为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持久和强大的正能量。
  今年7月12日至14日,中宣部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6家中央媒体和多家省级媒体深入盐湖区的城市、乡村,集中采访该区的德孝文化建设成果。这是中宣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第二家针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的集中宣传报道,向全国人民展现了全省、全市厚重的文化底蕴,展现了全省、全市人民积极的精神风貌,在“塑造山西美好形象”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文化之乡快讯    央视《焦点访谈》关注运城市盐湖区德孝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