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宁波慈溪

  2019年10月19日,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伦理学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华慈孝节在宁波江北慈城隆重开幕!
 


  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教育部特聘长江学者、清华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首先致辞。他全面解读了慈孝文化在当代的重要意义,他说:慈孝文化是家风的基石,是道德的重要载体,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道德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道德建设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加强道德建设的决心和力度前所未有。我们今天的活动就是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积极响应和落实。
 


万俊人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发布了全国城市慈孝文化与文明实践创新倡议书,以及“第四届寻找新时代感动中华十大慈孝故事(人物)”榜单,上演了“千年慈孝·家国情怀——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之慈孝与初心篇”情景教育课,以“慈”承千载、“孝”润万家的理念,寻求千年慈孝最大公约数,画出家国情怀最美同心圆。

 

情景剧1

 

  当天首演的“千年慈孝·家国情怀——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之慈孝与初心篇”情景教育课,分为慈孝篇、初心篇、廉政篇、担当篇等四个篇章,首次结合初心教育解读诠释慈孝文化的时代价值。
 

4情景剧1

 

5情景剧2

 

6情景剧3

 

  该情景教育课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为本次中华慈孝节开幕式联合打造,以主持人现场讲述并结合《慈爱孝心》《假如有来生》《我是谁》《叩问》等四个原创情景剧的形式,将慈孝文化的新时代价值与初心教育的新时代使命相融合,呈现了一场震撼与温暖人心的视听盛宴。

网站首页_2023    大家谈德    用艺术讲道德    中国伦理学会“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宁波慈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