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 走进“关公故里”宣讲“关公精神”

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关公故里”2

 

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关公故里”3

 

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关公故里”

 

本网讯 9月22日晚,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的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伦理学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的“《千年罡风》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之关公精神篇”成功举办。课程讲述人,国家大剧院一级导演、艺术总监周明夫教授深刻诠释了何为关公精神和关公精神的当代价值,公开课案例情景剧赤子钱学森、全国道德模范孙银聪、三度飞天航天英雄景海鹏等的故事,演绎了关公精神的“忠义仁勇”及关公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展,赢得在场观众的一次次热烈掌声。

据“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总策划,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介绍,这是宣讲团继上半年在中国家风家教文化节推出“《风在传承》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之家风家教篇”后的又一道德文化传播力作,十月份还将在宁波、山西推出“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之慈孝文化篇、裴氏文化篇”,公开课“政德篇、医德篇、师德篇”等正在组织创作中,其目的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创新道德文化传播载体,传播道德文化价值,彰显道德文化魅力,让道德文化内容更加鲜活,道德理论诠释更加清晰,道德故事典型更加深入人心,民众参与道德实践的自觉性更高。

 

网站首页_2023    活动    活动一    中国伦理学会“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 走进“关公故里”宣讲“关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