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 篇文章
  • 浙江宁波江北区:建设“慈孝”文化 涵养城市文明

    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是全国首个“中国慈孝文化之乡”和“慈孝文化研究基地”。江北区不仅拥有深厚的慈孝渊源,保留了丰富的慈孝遗址,更是一片当代慈孝文化传承与发扬的热土。1999年开始,江北区分3个阶段进行“慈孝”文化建设,终使慈孝文化在江北大地上薪火相传,遍地开花。

    299 21-03-24
  • 陕西子洲:推动孝道文化与脱贫攻坚相结合

    子州位于陕西榆林西北的黄土高原上,县名以革命烈士李子洲的名字命名。子洲历史悠久,境内曾是民族交融地带,民风质朴,人文深厚,在陕北民俗文化方面,被称为一块特殊的宝藏之地。

    141 21-03-24
  • 甘肃金塔:挖掘本土资源,激活德孝基因

    美丽祥和的金塔位于河西走廊西北端。这里优美风景优美,民风淳朴,被称为镶嵌在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金塔历史悠久,先后有汉、蒙、回、藏、维吾尔、裕固等7个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因此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底蕴。2016年,金塔县启动了创建“中华德孝示范县”项目。

    128 21-03-23
  • 山东郯城:多措并举 打造“孝文化”名片

    郯城是春秋战国时期的郯国故地,素以历史悠久、文化名胜繁多、物产丰富享誉海内外,是全国闻名的“孝道之乡”。“二十四孝”中的“鹿乳奉亲”便源自于当地传说,元代大戏曲家关汉卿以其为原型,改编创作了著名戏剧《窦娥冤》。

    309 21-03-23
  • 湖北孝感:打造“五孝”品牌 推动城市建设

    位于鄂东北的孝感,万户崇孝,因孝得名,孝文化源远流长,也是全国唯一以“孝”命名的地级市和中华孝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仅清代史志记载的孝子就有493名。素有“孝子之乡”的美誉,也是中国古代“二十四孝”的故事中董永卖身葬父、黄香扇枕温衾和孟宗哭竹生笋故事的发生地。

    344 21-03-23
  • 浙江上虞:以孝德文化 塑城市品牌

    浙江上虞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现代城市。历史上是中国古代“三皇五帝”中的舜的故乡,也是中华孝德的发源地之一。自虞舜倡导孝德以来,尤其是秦汉以来,上虞孝德文化便一脉相承,延绵不绝,孝风延绵,孝贤辈出,孝德人物故事弦歌不辍,孝德文化已成为上虞4000多年文明史上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

    279 21-03-23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道德文化教育基地”朱熹园

    2021年3月22日下午,正在福建武夷山市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朱熹园,了解朱熹生平及理学研究等情况。

    113 21-03-23
  • 浙江象山县

    象山6000多年塔山文化,1300多年建县史,渔文化、象(吉祥)文化、丹(不老)文化等海洋特色文化源远流长。在历史文化的长河中,一代又一代象山人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形成了具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象山乡贤文化。

    557 21-01-21
  • 关于确认浙江省象山县为“中国乡贤文化之乡”的公告

    根据中国伦理学会《“中国道德类文化之乡”申报认定办法》,经学会专家组实地考察认证,确认浙江省象山县符合“中国道德类文化之乡”条件,认定其为“中国乡贤文化之乡”。

    284 21-01-21
  • 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象山县考察

    2020年12月11日至13日,中国伦理学会“文化之乡”认证考察专家组来到象山县认证考察“中国乡贤文化之乡”创建工作。

    110 20-12-14